Saturday, November 20, 2010

【I ♥ Blog 7】19:思念

思念是一種折磨,是徹徹底底的把你整個人撕開的過程。

小時候的我,沒有什麼童年的回憶。
大概要說的話,我的童年是常常處於搬遷的心態下成長。

從幼稚園到高中,算算看應該總共換了八九間不同的學校。
在香港搬了兩三遍,在這邊好像也搬了四五遍吧。
(啊,老人家嘛,記性比較鈍)

每次換學校最大的困難就是結交新同學,
加上自己太內歛,(明明就是呆滯)
所以總是對新環境適合不來。

由於住的地方都是在新界,
城鎮還沒有像港島那麼發展,(所以郊外地方比較多)
唯一的回憶就是跟爸爸和妹妹一起騎單車。

我們會沿着大埔周遭的地方駕駛,
像探索團一樣到處尋寶。
什麼昆蟲啊、花朵啊、樹木啊,
也通通地仔細研究清楚。
那個時候的我,也應該是人生中最無憂無慮的日子吧。


發覺自己很久也沒有再坐上單車的座墊了,
但是每次看到一排排單車駐在教室的外面,
內心總是忐忑的勾起冒險的精神,
然後心裏暗暗說着:「爸爸,你還記得嗎?
哪個時候我們再一起去探險呢?」


不過我清楚,這些回憶,
最終只能夠化作無形的思念吧。

5 comments:

  1. you can bike with LEer's in stanly park! =) we cannot replace the memory, but we get to create new ones! =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令人感動的一篇..
    我跟你一樣呢~從小到大換了九次學校 搬家更是不用說了XD
    and ya we can all go bike in stanley park!!
    (after the crazy snowy winter of coz =v=) haha

    ReplyDelete
  3. I remember when me and my bro would ride on my dad's very old and plasticky yellow-stained white scooter. Once around the block for fun. I would stand in the front, daddy sandwiched in the middle and brother in the back. Oh memories... Ivan lets go bike in the snow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覺得你們的留言比我的post來得感人呢 =')

    ReplyDelete
  5. oh這是陳奕迅的那首[單車]的Ivan版...:)

    ReplyDelete